城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城环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59

228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眼新征程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了七个方面的重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会议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使党掌握了强大的真理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时代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要求。

邱金友、王兰波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