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专业教育】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师生赴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微专业课内实践

发布者:城环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4

为了深入体验低碳零碳生活,落实中央双碳目标223日下午,我院田伟、孙炜两位老师组织微专业全体同学,来到位于福州马尾区马江路26-1的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实地了解这家以锂电池储能业务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人力资源部陈晓晶经理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首先请企业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产品然后陈经理与师生分享了企业的招聘面试经验,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企业展厅里,工程师简要地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价值使命、认证荣誉、技术实力,重点介绍了主营产品,包括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超充站)、大型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智能家居储能、便携式储能五种。

超充站的光伏雨棚线条简洁、漂亮大气,黑白配色充满科技感。光伏系统产生的电能不仅供场站照明,还能存在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柜里供车主充电使用。这座超充站可同时满足31辆车充电,7辆慢充、24辆快充,快充功率为180千瓦时,最理想状态下,相当于每小时可充180度电。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七八分钟可行驶约200公里,普通车辆可在半小时充到80%电量,带来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超充站还能提供在线检测服务,便于车主及时了解汽车充电状态和电池寿命等信息。工程师还介绍了其余四种储能产品,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在公司会议室里,陈经理与到访师生分享了公司的招聘政策和面试技巧。据了解,公司招聘人才主要集中在电气类、机械类,对英语和土木消防也有需求,陈经理还回答了同学们就业方面的疑问,同时欢迎大家往新能源方向发展。

此次参观交流让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新能源科技与环保理念的完美结合。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让人们看到,通过科技的力量,未来可以实现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同学们也期待更多这样的单位出现,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