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1

1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应邀到会,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图景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委员、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会议。

徐顽强在报告中从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探索、内涵特征与理论价值、现实挑战与陷阱规避、新型构架与广阔前景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和崭新图景,让与会同志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

会议强调,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学校在福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坚定自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要坚持定力,准确把握“区域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围绕区域发展、服务区域发展,强化办学特色,狠抓内涵建设,推动产教融合,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坚守追求,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开展好“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以高水平办学治校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服务和融入新福建建设中展现“福工”作为,在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中贡献“福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