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城环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58

1220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教学办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加强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会议倡导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鼓励青年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提高宪法法律意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的讲话精神,以及传达学习《福建理工大学关于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办学治校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1.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四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师生的重要途径,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2.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实际成效,引导党员干部把国之大者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下基层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3.要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中心工作,更好地把全体师生组织发动起来、团结凝聚起来,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丁翠翠、鲁振飞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