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仕赴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118日上午,副校长何仕一行到我院开展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主持召开本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和团委书记。

会上,赖宏图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两个专题内容,院长蒋柱武、党委副书记周邦分别作重点发言,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总结中强调: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相结合,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挖掘学院的专业特点和文化底蕴,从中凝练出特色元素,并加强宣传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学院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三、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通过对各民族学生在就业、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和社会,实现个人价值和发展。四、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遵循,进一步加强学用结合,在推动具体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福建理工大学新征程上努力奋进的务实行动和实绩实效。

何仕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一、本次学习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过程规范,学习效果良好。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深、学透、学全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深入细致地谋划和布局,在构建新的大学理念时,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包括生态环境、红色文化等,将这些专业知识和文化元素树立到理念中,为建设新大学提供指导。四、深入挖掘学院特色、注重学以致用、推进改革和创新,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