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青年健康成长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84


贯彻落实“着重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的具体要求,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于2023321日在“福建教育五老说”中引入一系列优质安全健康课程,我院组织学生收看。

在讲座中,郭小兵教授以“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与身体健康的正向关系,让学生们明白了心理问题同样也是大问题,同样值得重视,优良的心理素质在青年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必将对我们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对安全健康意识有了深刻理解: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唯有如此,方能在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作为新时代青年,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观看心得:

一、预防焦虑症,抑郁症要注意多运动,运动者的血液中会产生一种让人欢快的物质,能进一步增强人的心理承受力,从而起到强健心灵的作用,预防焦虑症,抑郁症还应该多听欢快的音乐,在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可以选择听一些让人心情欢快的音乐,这样会让人的心情很快调整过来。
  
二、预防焦虑症,抑郁症不要苛求自己,有些人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于是各种挫折和打击接踵而至,终日抑郁寡欢,这是自寻烦恼,因此,要把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懂得欣赏自己已取得的成就,心情就会自然舒畅。
  
三、预防焦虑症,抑郁症要学会放松,比如饭后散步,听听音乐,唱唱歌,跳跳舞,做个按摩,练练瑜珈等,此外,良好心态尤为重要,用一颗平常心面对一切,就会拥有宁静、祥和及幸福感。
  
四、焦虑症,抑郁症是可怕的病症,预防焦虑症,抑郁症还可以当义工,当情绪低落时,访问孤儿院、养老院、医院,看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痛苦之外,还有多少不幸。如果情绪仍不能平静,就积极地去和这些人接触把自己的情绪转移到帮助别人身上,从而重建自信。

建环2202何嘉俊

在这次观看教育中,又一次刷新了我对毒品的认知。“毒品”这二字有的只有危害、伤害、后悔直至最后的死亡,毒品使人产生幻觉从而感到飘然,神经变得非常的兴奋。吸毒一时的一人爽快换来的是一生一家的伤害,所以我在此也倡议父母们要注意孩子的成长,永远不要让孩子接触毒品。

环工2202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