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自防自救能力,322日下午,环境学院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毯的实际操作、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三个部分。首先,由消防员为研究生讲解相关消防知识,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再次提醒研究生们在实验室内需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等相关事项。随后,消防员仔细向研究生们介绍了灭火毯、灭火器的性能、基本原理及操作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强调了使用注意事项。最后,在消防员的细心指导下,所有研究生四人一组,现场对模拟起火点的火灾扑救。 整个演练过程中,研究生们均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各组成员团结协作,沉着冷静,按照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成功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为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习,同学们对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