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福州水务助学基金”签约仪式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18

323日上午,“福州水务助学基金”签约仪式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景、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宸熠及企业相关代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福州大学师生代表福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专项助学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

赖宏图表示,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环境学院合作历史悠久。此次设立“福州水务助学基金”体现了企业的担当、作为和情怀。期待未来能与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捐资助学、校企共建、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深度的协同。他强调,“福州水务助学基金”的设立,不仅是一场“扶智+扶志”爱心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珍惜时光,努力拼搏。把“福州水务助学基金”的这份厚爱牢记心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第二,树立目标,立志成才。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态度,克服困难,积极面对未来,成为有用的人才;第三,常怀感恩,回报社会。将把这份爱心传递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发奋图强,努力前行,回报社会。

随后,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景发言。他表示设立助学基金的初衷既是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求学梦想,协助校方做好人才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是为了弘扬水务集团作为民生国企“担当、务实、创新、为民”的社会责任。他希望未来与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在校企之间能够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借力两所院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通过校企的共同努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提升福州公共服务和城市建设水平。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确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打磨专业技能,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最后,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宸熠分别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福建工程学院环境学院院长蒋柱武签署了捐赠协议。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签约。此项助学基金将在人才培养和奖励育人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