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303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59

322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好制度、政策的价值驱动和战略牵引作用。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赖宏图书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结合环境学院学科专业具体实际,进一步把基础理论方法运用到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服务中,有效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新福建产业发展,努力塑造基础研究创新发展的引领态势和竞争新优势。

会议中,丁翠翠、鲁振飞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