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黄远标研究员受邀指导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余根鼎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48

    为做好2023年度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书质量,3月2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黄远标研究员受邀指导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蒋柱武院长、丁翠翠副院长以及相关申报教师参加申报辅导会,由丁翠翠副院长主持。


    指导会上,黄远标研究员认真审阅项目书内容后,精准把脉,从基金选题原则、立项依据切入、研究内容设计、特色创新凝练等方面,与申报教师逐一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与完善建议,指导申报教师进一步优化选题视角与研究论证。黄远标研究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强调做学问最重要的是科学精神,其次是科学思想,再次是科学问题,最后是科学方法,鼓励青年教师要充分享受自由探索的过程、执着热爱并不懈追求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努力产出兼具原创性和前沿性的科研成果。


    蒋柱武教授对黄远标研究员来校指导国基申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黄远标研究员在相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各个方面给予了诸多指导与帮助。蒋柱武教授鼓励各位申报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特色优势开展科学研究,要在特色领域精耕细作,努力创造更多体现学校特色的高质量、标志性科研成果,为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实现学校的“三大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专家介绍:黄远标,博导,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2009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同年加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2012年被评为副研究员;2014年-2015年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展JSPS研究,2017年先后被评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青年基金,三项面上项目),参与三项973计划。目前主要从事多孔离子型框架和卟啉框架材料(MOF、COF)应用于CO2的热、光、电催化转化研究,在国内外专业期刊J. Am. Chem. Soc.、ACS Energy Lett.、CCS Chem.、Chem. Sci.、J. Catal.等发表7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