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这场讲座,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41

图片

2月17日下午,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福建工程学院协办的“环境与健康”主题讲座活动在福建工程学院北校区自强楼环境学院成功举办。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周权。


活动现场,周权从历史上几次重大公害事件开始,引出人与环境关系、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环境因素与机体内因共同作用导致疾病、环境污染物及其来源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环境与健康的关系。


图片


参加本次讲座的刘浩同学表示

通过本次讲座

对空气污染与健康关系等相关知识

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的

动力和热情


图片


记者现场看到

本次活动通过

知识讲解、有奖互动

宣传材料分发等形式

向高校师生分享

环境健康工作经验及相关理念

呼吁广大师生

关注空气环境、关注自身健康

积极参与绿色行动

努力创建绿色学校


图片


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党委副书记周邦:

“通过讲座,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同时,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通过此类活动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大健康’理念。”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

科长、主任医师林馨:

“从2015年开始,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开始关注环境与健康的关系,开展环境对健康的影响的研究,目前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个月都会监测福州市的空气质量,分析其对市民健康的影响。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广泛普及大气污染知识,切实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防治大气污染行动,开展大气污染宣传活动,为营造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