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日常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凡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2


学院(部)

为了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日常教学运行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一)考试时间

课程考核尽量安排202318(第19周周日)之前完成具体安排请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准。

(二)考试工作要求

1.教师培训及学生教育:各学院应召开教师大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修订)》(闽工院教〔201918号)和《福建工程学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闽工院教〔201591号)等文件,做好监考职责的培训;召开学生大会,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以形成良好的氛围,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各学院应严格做好试卷命题、审题、传送、取卷等环节的保密工作,防止试题泄露。

3.考试前一天应提醒有监考的教师(特别是行政兼课、新进和外聘教师)要准时到考场;提醒学生应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餐卡无效。

4.各学院(部)应认真安排尚未完成的课程期末考试工作,制定相应的线上考试方案采取大众化的线上平台进行可以参考钉钉、腾讯会议等,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把线上考试监考教师操作指南(见附件1)和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见附件2)及时告知相关师生。各门课程考核方式和时间确定后,应及时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考表编排,并通知到每位相关的师生。

5.各学院应安排12名机动监考,在有监考教师因突发状况无法按时到场的情况下可以立即增补,以免影响考试工作。加强巡视工作,每场考试须有学院领导参加巡视,考务人员要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6.各学院(部)根据课程特点合理安排监考教师,每个线上考场至少配备2名监考教师,超过60名考生原则上应配备3人或以上监考教师。

7.考试之前要对监考教师进行线上考试监考培训,确保监考教师熟练试卷发放、试卷回收等操作步骤,熟悉考试流程和应急处理预案,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保证线上考试顺利开展。

8.各学院(部)应预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处理预案,对线上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课程表编排工作

1.125日~1214日,教务处统一编排公共基础课课表

2.1215日~1223日,学院编排、核对并优化班级课表。

3.1226日~1228日,教务处关闭排课权限,全面审核并优化课表。

4.202316日,教务处开放教师和学生课表查询权限,并将教学运行表上传至教务处主页和教务管理系统通知公告栏学院(部)将下学期教学运行表、教学任务书、课表等材料发放给任课教师学生。

、下学期初工作

1.2023211日至212日注册和集中学习,213日正式上课。

2.各学院(部)要做好开学第一天上课的检查准备工作,落实第一天上课情况;开学前一天应特别提醒有课的行政人员新进教师及外聘教师按时上课。2023216日将学院(部)巡视人员名单和第一天课程表的核实情况发送至邮箱840536999@qq.com

3.下学期初课程补考时间定于2023215219进行大学英语课程及其他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补考分别定于215日下午218全天(补考具体安排见附件3),其他类型课程补考由各学院自行安排,第2周周三之前(222)应完成所有课程补考成绩录入工作,确保学生重新学习课程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4.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各学院组织老师做好开学初两周时长的线上教学预案,期初教学安排若有调整,教务处另行通知。

附件:1.线上考试监考教师操作指南

2.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3.20222023学年第学期初公共基础课补考时间安排表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