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周邦给建环教研室全体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25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5

122日学院副书记周邦为建环党支部上题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个人成长和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的党课。

周邦提出育人为师,抗疫为士,校园战“疫”,尽显师者担当。生态学院教师志愿者,2022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根据学校要求和工作部署,为全力护航考生赴考,学院班导师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化身爱心司机,为考生提供点对点、闭环式“送考服务”,老师们的暖心行动使学生深受鼓舞。

除了教育育人,周邦着重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找准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对标重大任务,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支撑高质量发展。作为科研人要攻关“卡脖子”技术,立志做出世界级成果!

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者和组织者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破解科技组织协调与资源配置两大难题,实现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科技强国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最后,周邦书记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真、诚、勤、勇”的福工传承,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将学生培养成自觉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优秀人才。不辱使命,继续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以德育人,为党、为国家培养应用型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