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202227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72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7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全民国防教育作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程。党和国家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取得令人瞩目的可喜成果,为继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把国防教育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成为环境学院师生的思想共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会议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会贯通,应用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以实际成效践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高度责任感、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的有效行动。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

会议中,周邦、丁翠翠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