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凝聚党员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19级学生党员共抗疫情202224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74

2019级化工专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01停课不停学、网课秩序良好

为掌握19级化工专业全体同学线上教学动态,及时发现同学网课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化工党支部第⼀时间收集各门课程线上教学信息,开展全体同学网课学习、课后作业等方面的督促工作,保证网课学习质量。支部成员深入专业各同学寝室,摸排了解目前学业上存在的困难,并进行帮扶。

02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再度来袭,化工专业党支部及时发出“致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F区和D区成立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学生们安全保障志愿者团队的队员。支部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做好“疏导员”“守护员”,守护学生平安,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支部书记叶宜涛说道,能与在校工作的同事们做好学生生活、学习的保障是我职责所在;能与同学们在共同抗疫中迅速升温师生情感是我最大的收获,我将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共抗疫情,共同成长!

03监督每日核酸按时完成

在疫情期间,党员干部、辅导员、班导师齐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每天的核酸检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督促的方式,力争每日100%地完成。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自实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全面落实党支部成员的身心健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并自发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有序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转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举办的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宿舍为单位积极地向外辐射健康的心理状态。并积极号召党员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

2019级给排水专业党支部自实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积极支持学校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特殊时期开展线上组织会议,凝聚抗疫力量。通过学习抗疫英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楼栋志愿者等活动,形成“我是党员我带头,抗击疫情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旗帜引领方向,组织凝聚力量!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19级学生党支部同舟共济、坚定决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靠前服务、无怨无悔,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