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化学教研室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202221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3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化学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无必要不出门,每天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汇报统计,从自身出发为控制疫情做出努力。

在居家办公期间,教学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有序组织下得以稳步推进。老师们及时切换线上教学模式,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并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增加了线上测验互动环节,讨论环节等及时了解学生理解情况,提高了教学效率。老师们还尝试 “立体化课程思政”的实施途径,例如,“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工程化学学科融合”,使“学习服务于生活”的理念融入教学过程,让学生能学以致用,终身受益,从而更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课内实验课程无法进实验室操作的问题,老师们在腾讯会议进行了教学研讨,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经验,讨论通过线上视频资源和小论文撰写等方式,提高实验教学内容的完成度和整个课程的完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