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州大学科技园开展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5日上午,副校长何仕带队前往福州大学科技园与校友企业福建映雪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深兰(福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九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何副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三家校友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用人需求、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交流中,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福建工程学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在办学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满足社会人才需求,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何副校长指出,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学校将针对人才市场需求,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构建校企双方在协同攻关、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有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为共同开创深度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作出福工贡献。

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校友企业更是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建设企业与母校深度合作机制。负责人指出母校的人才培养方向与本企业开发建设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校企合作空间巨大。

何副校长最后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是学校高质量办学的重要体现,希望校友企业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为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