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何仕带队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12日上午,副校长何仕带队赴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受访企业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交流。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何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福建省建筑院董事长林卫东介绍了本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和毕业生发展情况。林董事长表示,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具备“能吃苦、上手快、留得住”的优势,不少福工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领导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能够入职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水务集团总经理陈宏景表示,学校和企业合作历史悠久,期待在未来能够通过资源整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

何仕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何副校长表示,福建工程学院立足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在办学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满足社会人才需求,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何副校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的具体需求,通过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单位对接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构建校企双方在协同攻关、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上的有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为共同开创深度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作出贡献。

在调研期间,何仕副校长一行在福州水务集团总经理陈宏景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州水务智慧大脑和公司环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双方就联合成立水资源工程技术中心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