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66

2022511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于旗山北校区自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谭轶群莅会指导学院“两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邦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赖宏图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发展要求,强化“生态文明”特色,凝聚奋进力量,以党员大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依法治院、发扬民主,以胜利召开教代会工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随后,校工会主席谭轶群代表校工会致辞,她对环境学院工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希望环境学院在之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工作,加强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行政工作报告》《院务公开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其中,学院院长蒋柱武所作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的行政工作报告,着眼于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政工作、服务区域能力、学科实验室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学生的创新创业核心能力、学科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面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不适应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学院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建设一个产教融合特征鲜明、服务地方产业能力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一流的学院。学院工会主席周邦所作的学院第一届“两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对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与评价,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希望学院工会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环境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之后,环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即召开,投票选举周邦为工会主席,与会成员一致同意黄丽丽为福利财务委员,张婧为教育宣传委员,林琅为文娱体育委员,徐升为女工委员,许铭棣为青年委员,陈晓明为组织维权委员。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再接再厉,铭记初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身作则,勇担重任,以更加卓越的追求、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实干的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