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莅临我院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6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和福建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迎接教育部、省教育厅即将开展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311日上午由福建师大设备处张杰处长教授担任组长、医大设备处黄有钦处长为成员的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现场检查,对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学院党政领导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张杰教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课前安全教育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二要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完善管理记录,强化实验室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对实验室各类危险源、风险点的研判能力。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对防火防灾、应急演练、风险预案等工作进行通盘考虑。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落实整改,不断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