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获批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者:余根鼎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318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福建工程学院节水技术科普教育基地”获批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据悉,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入围公示等环节,全省共有33个项目入选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省水利厅、省节水办与福建工程学院共同筹建首个福建省节水教育基地,进一步发挥节水教育示范带动作用。该基地落地于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各类展厅和实验室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展区共分为4个部分,围绕水情介绍、政策宣导、高校节水解决方案及案例展示、最新节水产品及技术展示等多个主题,采用图文展板、视频影像、互动体验等形式,生动展示了福建省水情动态、现代节水知识和最新节水技术的应用场景,面向公众提供节水教育场所和教育素材,让更多人了解福建省水情、节水政策、节水科技和节水先进经验做法,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城市节水和绿色发展的生态福建建设中。

  福建工程学院节水技术科普教育基地是福建省首家节水教育基地,在节水与环境保护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研学活动。学校将以入选省级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普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产品转化、推动科普志愿服务。

闽科协普〔2022〕1号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布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