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学生诚信还款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74


各学院: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根据我校实际工作情况,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抱诚守真,诚信还款

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各学院可通过网络会议等形式,对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让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还贷流程等信息,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二、毕业生确认工作

凡是在校期间申请过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都需自行登录银行贷款系统核对、补充或修改有关信息,确认后提交毕业确认。毕业后更换自己的电话号码时,应及时登录助学贷款系统维护,否则无法接收银行发送的催息短信,若未及时偿还,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三、感恩教育

当同学为学费犯愁的时候,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的倾心帮助下,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如愿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解除了学习上的后顾之忧,减轻了亲人的负担和愁苦。请各学院结合党团日活动、班会课、专题教育等途径,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和育人成效,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同时祝福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当中能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学生工作部

2021611



附件1.国家开发银行还款指南(2019).pdf

附件2.2021年邮储银行生源地贷款毕业生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