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检测助力VOCs综合治理-福州市当前VOCs整治情况

发布者:余根鼎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7

527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有幸邀请到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副院长应传友来我院作报告会,报告会由林小英老师主持,徐溶涓老师等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应院长以“移动检测助力VOCs综合治理”为主题,从VOCs治理背景出发,介绍了福州市当前VOCs整治情况,阐述了当前VOCs整治存在的“三难”问题,综合治理难、监测监控难、排查溯源难。针对目前存在的整治难点及对未来工作的期望,福州市环科院做出了阶段性整治计划,研发了集合颗粒物激光雷达、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气象五参数监测仪等作用的移动监测车,利用移动监测对工业园区、企业进行“CT”排查,推进企业落实VOCs工程减排。会后,师生同应院长进行了深刻交流,院长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听众的肯定。

本次讲座,应院长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及丰富的理论基础,结合实战实例给我们展现了内容丰富,问题深刻的一场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既拓宽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又对实验室挥发性有机物课题方向的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