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17

学院: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学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多续贷的形式。临近暑假,下学年生源地贷款的续贷工作也已经开始,现将各银行续贷流程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辅导员务必指导学生及时完成生源地贷款的续贷工作。

目前,我校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办银行主要有四个,分别是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福建省中国农业银行(已停止办理首贷业务,只办理原贷款学生的续贷业务)、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省内: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

1.续贷时间:202071日9月30日

2.具体续贷操作流程:

方式一:登录农信社网站https://zxdk.fjnx.com.cn,在“贷款申请”菜单中发起“续贷申请”。

方式二: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农信社农商行” (fjrcb96336)→微银行点击“助学贷款”→用户登录→贷款申请→续贷申请→点击提交,完成以上步骤即可。

完成在线申请后无需再去当地银行办理。学校将统一对贷款学生的申请进行高校确认,再由银行放款。

3.登录或操作如有疑问,咨询系统服务热线:96336

二、省内: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1.续贷时间:202071日—8月31日

2.具体续贷操作流程:

下载“华安助学”APP或关注“华安助学”微信小程序并打开,使用身份证号(手机号)直接登录,密码为原申请网站登录密码,登录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后,系统状态显示为“入学情况确认中”,即完成续贷操作。

完成在线申请后无需再去当地银行办理。若忘记原密码,可点击忘记密码重置,若原注册手机号码已变更,可在忘记密码环节选择无法使用该手机,通过人脸识别后更换手机号码。

3.华安保险服务热线:955560591-87331025,87330531,87613838。

、省外:国家开发银行

1.续贷时间:202071日—930

2.具体续贷操作流程:

登陆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平台:https://sls.cdb.com.cn,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提出续贷申请并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高校进行续贷声明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新审核,审核应在8月15日之前完成

贷款学生暑期回生源地县(市、区)教育局办理续贷手续,将银行提供的一份《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受理证明》带回学校办理高校确认手续。

3.国开行系统服务热线:95593。

、省外:其他银行

如有省外其他银行生源地贷款,续贷流程根据当地银行要求办理如有疑问请咨询家庭所在地的县(、区)教育局下设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当地资助中心需要其他纸质回执,请按要求填好拿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盖章。

其他注意事项

1.续贷申请的大部分步骤都在网上完成,请各位贷款同学一定要按时按程序上网完成申请、确认等手续。

2. 在申贷过程中,学生务必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陌生来电,尤其涉及银行卡号账户问题,要多与经办银行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进行确认和联系,避免因电话、短信诈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请提醒银行经办人员,放款至学校对公账号时一定要在备注中以你们的“身份证号+姓名”的方式表明该笔贷款为你本人的生源地贷款,目前经常出现无名无姓的生源地贷款无法核实,造成贷款到账后无法发放给本人

4.所有贷款必须汇到我校唯一对公账户,账户:福建工程学院,账号:35050161990109123123,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学城支行。

5如有在校生进行首次申请须在福建助学APP上经过资格认定后,再向各经办银行申请,具体参照《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6.新学期到校报到后,贷款学生需将生源地贷款的相关纸质回执材料上交进行高校确认,届时另行通知。

7我校生源地贷款发放流程:学生申请贷款(续贷)高校在线确认经办银行将贷款汇至学校账户→校资助中心根据到账名单分批进行签字发放计财处扣除学杂费后将贷款余额返还学生在校绑定银行卡学生本人要保证该卡处于可使用的状态,避免因为未激活、日限额超限、银行卡注销等原因导致汇款失败。

8其他疑问请咨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3312。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