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5

2020129日下午4:30,我校2020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交流会在环境学院小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科研处和环境学院共同组织,环境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教务处工作人员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的要求进行了学习,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的安全监督和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习完毕后,结合近期环境学院实验室(包括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教务处、科研处与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环境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表示要提高各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好危险化学品等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环境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要根据检查结果严格落实危化品和危险废弃物安全隐患整改,切实执行“五双”管理制度。最后,环境学院领导与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实验用房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