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潘江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58


11月28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自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仕、学校校友会负责人、环境学院党政领导、退休老领导、校友代表、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和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学校校友会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同意成立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分会章程》及校友分会理事会人员名单,大会表决通过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人选。大会举行了校企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和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随后,校友代表和学院校友分会当选会长分别进行了发言。
    何副校长发表致辞讲话,他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长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时期,正在推进更名为“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单位建设工作,希望学校与校友之间加强协作、增进往来,校友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校和学院关注校友需求、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共绘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的宏伟蓝图。他对校友分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标杆,努力把校友分会建设成为二级校友分会的一张名片;二是聚力量,力争把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凝聚和服务校友的重要平台;三是促发展,努力把校友分会建设成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合影留念,邀请校友走访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分会会长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就校友常态化联络机制建设、校友信息采集、校友企业宣传、教学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校友线上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学院专业招生宣传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