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参与2020年度福建工程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2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系列通知精神,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认真抓好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11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认真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学校教务处及保卫部在旗山校区北校区组织开展2020年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活动现场,教务处和保卫部工作人员从组织演练活动的目的意义、实验室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日常火灾预防、初起火情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展开了安全教育,详细讲解了多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演示了使用灭火毯灭火的规范程序,强调了消防灭火中的注意事项。实验室师生逐一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材进行实际灭火训练,并体验了使用二氧化碳灭火。
  参与演练的师生表示,学校组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很有意义,在操作灭火器材的时候有了真实体验,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增强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