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旗山校区学生社区仁园,实地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学工部、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徐子青一行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党建育人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总体布局与具体功能,听取了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意见建议,检查了学生社区环境卫生和相关设施安全状况,并深入我院学生宿舍看望了还未离校的毕业班学生。

徐子青指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要求。她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运用系统思维,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整体谋划,强化制度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校企合作、校地共建优势,整合多元育人资源,创造良好育人环境;要立足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强化思想引领、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明确各社区育人场所功能与定位,诠释好品牌内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场地利用率,构建具有福工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真正把学生社区建设成学生共促共享、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