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2023年1223日晚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系,夯实青年大学生政治思想根基,赓续红色血脉。城环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103期暨“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系列视频第二期

该视频主要讲述了毛泽东的一生与他创造诗词的故事,意在让青少年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伟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树立坚定的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与看法。

建环2303顾华祥

在参加以“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后,我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观看相关纪录片,了解毛泽东同志的一生和他的伟大精神品格,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他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的一贯为人之道和崇高的品格。 首先,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斗争中表现出的坚定意志和不畏困难的精神,令人敬佩。他始终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人民的解放而奋斗,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他都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这种坚定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仅是他个人的品质,更是中国人民获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毛泽东同志的为人之道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无论是在决策上还是在与人交往中,他始终坚持以实际情况为依据,以人民的意愿为出发点,以真诚和善意对待每一个人。他不仅关心人民的物质生活,更注重人民的精神需求和尊严。他倡导的“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使他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最后,毛泽东同志的崇高品格也令人钦佩。他一贯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信念,从不以个人私利为重。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对待权力的态度也值得我们借鉴,他始终坚持权力为人民所用,对待错误和失误也能虚心接受批评和纠正。通过参加这次教育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品格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影响。他的中华魂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他的崇高品格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我们要学习他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对待权力的谦虚和审慎。总的来说,这次教育活动让我对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品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悟。他的坚定意志、为人民着想的为人之道以及崇高品格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相信,只要我们传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的精神,坚持正确的道路,中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给排水2203 吴敏勋

在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第103期暨“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中,我有感而发。我们生在中国,是一种骄傲。我们在毛泽东的怀抱下成长,更是一种幸福。这是我的体会。毛泽东如此伟大的人格,高尚的品质,无论何年何月,都值得我们广大大学生学习,去模仿,去影响社会。学习毛泽东伟大人格,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

首先,我们作为大学生,应首要学习毛泽东那勤奋,刻苦,敢承认什么是落后,什么是腐朽的学习态度。这都是他学习过程中精神所在,也是塑造他文人才气的所在。他的伟大所在,在那如此黑暗的封建社会中,改正自己不好的思想,符合世界思想的潮流,在那时候,这样的人是很少有的。我们学习他这种态度,不仅能使自身在大学时期里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外,还可以给自己确定如何做人,想做一个怎么样的人,以后社会工作中起到一定的铺垫作用。

除此之外,我认为毛泽东还有一个重要思想值得我们去学习,就是----实事求是。对,作为大学生,在我国是发展中国家的背景下,我们更需坚守这一思想。此话何解呢,中国,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因为它本来起步迟,而且发展中又存在曲折,人口众多。在这种种的因素下,我们的生活,并不太如意,是中国的农民人口占比例为多数来衡量的。所以,我们仍需努力加快建设。在此过程,必须坚守实事求是思想。没有这思想,中国也许又要冒出几个激进运动了。以大学生来看,坚守实事求是,能改善我们平时生活中的随意性,懒惰性等等。能公正,诚信地判断是与非,能够正确树立自己的价值观,又能让我们健康,愉快地成长,何乐而不为呢。

我每时每刻都体会着毛泽东这些伟大的人格,每一个都值得我们去模仿,学习,以至正确树立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心中充满爱,让爱照耀大家,让爱创造新世界,就犹如毛泽东用爱为我们赶走黑暗,带来光明与美好!

环境工程2302吴文其

毛泽东作为我国一代伟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是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而不懈斗争的民族英雄,他心怀以天下兴亡、人民安康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他追求进步,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领土,带领党和人民进行不懈奋斗和抗争。这些都与他少年及青年时期热爱读书诗词有关。他饱读诗书,也懂得人民生活艰辛,感同身受,他所作的诗词中透露着他的为人与品格。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留下了宝贵的斗争精神财富。毛泽东诗词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抗争与搏击,抒发了汹涌澎湃的激情与心潮,颂扬了纵横捭阖的气魄和力量,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宏伟史诗。伟大实践磨砺了他的钢铁意志,培养了他的卓越才华,催生了他的光辉思想,也孕育了他的斗争精神。当代青年应当学习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学习其谦虚谨慎的宽广胸怀,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在生活中不断丰富自身才干,增长自身见识,学习其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忍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