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城环学院走进小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环境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风采和挺膺担当,近日,城环学院志愿者走进鼓楼区小柳社区开展“节约用水”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以“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为主题开展节水教育活动,通过课堂授课与问答互动的方式,让社区小朋友们意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与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小朋友们积极配合志愿者,营造出良好的授课氛围。授课活动结束后,城环学院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顺着社区道路,对被丢弃的塑料袋、枯枝、烟蒂等进行“地毯式”清理。随后将垃圾进行分类并集中处理。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原小柳社区美丽面貌,巩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文居住环境,同时也提升社区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近年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多措并举将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的全过程、各环节,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文明力量。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常态长效推动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领略志愿者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福建理工大学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