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理工大学城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379

615日上午,福建理工大学城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自强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13新进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主要就自我介绍,学术情况学术思想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本次活动邀请了蒋柱武,陈礼洪等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丁翠翠副教授主持此次活动。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方式举行。

 

丁翠翠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主办的目的意义本次活动的目的有以下两点:一、增进学院教师对青年博士研究工作的了解,提升学院教师之间的科研协作能力,促进我院科研团队的形成,助力我院学科建设;二、通过为研究生提供高质量学术报告,增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形成热爱科研的浓郁氛围。希望经过思维的碰撞,大家在科研道路上有新的思路,新的想法。随后,李春雪、李钰冰、邱婷婷、何畅、李辉、曲洋、杨雪等十三位博士做了“对称空间内流动与传热传质及非线性特性研究”、“聚酯玻璃钢的热解及燃烧特性研究”、“晶态环境功能材料的构筑及应用”、“废渣堆场土壤化生态修复研究”、“工业废渣中有价金属元素淋滤”等精彩的报告。向大家介绍自身课题的创新性并为大家开拓了视野。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有利于促进不同领域研究生之间的学术思维碰撞,为大家提供了展示和分享学术魅力的平台,提高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与激情。